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你的足迹 我的征程

2012-06-09来源:气科院作者:文/孙迪 丁滢 图/ 杨嘉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252

        5月8日晚,大气科学学院2009级本科生党支部和2008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办了“传承优良学风,感悟气象精神”的主题创建活动。活动旨在鼓励2009级本科生积极考研,正确选择报考单位,坚定考研信心。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出席并致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

        闵锦忠院长在致辞中着重讲了三个方面。一、学校、学院的优良学风孕育的优质人才。他指出,我校为全国省市气象部门培养了大批优秀业务骨干,多位知名学者活跃在海外气象领域;他希望全体学生一如既往地传承学院优良学风,积极向优秀的气象前辈学习。二、学校、学院、学科近年来取得的长足发展。闵院长介绍了学院大气类学科在全国高校气象类学科中的显著优势、强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各类高水平的在研项目及充足的科研经费,要求全体学生积极树立对学校、学院的信心,主动培养爱校、爱院的情感。三、学院对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采取的积极措施。闵院长从科研、管理和生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模式:拥有数量大、质量高的科研项目和导师团队,以“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答辩”为主线贯穿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待遇显著提高,并鼓励大家坚定考研信心。

        活动中,2008级学生代表将本年级学生使用过的考研资料赠予2009级学弟学妹,并将写有“博万千气象之学,兴力学笃行之风”的锦旗转交给2009级学生代表。锦旗见证的不仅是2008级学长对2009级学弟学妹的鼓励和期望,更是气科院学子间深厚的情意,展现了气科学子的相亲相爱,互帮互助。研究生代表和2008级学生代表还朗诵了《继续的理由》及《前方的梦想》对2009级学子给予鼓励,感人励志,激昂人心。

        最后,2009级辅导员张皓、周歆老师以诗朗诵《以梦想之名》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盼和鼓励,老师对学生的殷殷之情尽在其中。

        活动让2009级同学倍受鼓舞。他们表示一定不负领导、老师和学长们的期望,传承学院优良学风,继续发扬气象精神,考研路上努力奋进,追逐梦想不懈奋斗。

 
 
闵锦忠院长讲话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