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首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学生物理竞赛顺利举行

2012-06-09来源:物电院作者:郝咏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252

      为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提高教学质量,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以及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大学生物理竞赛于5月9日顺利举行,我校14个学院、37个专业的总计499人参加本次竞赛,物电院副院长张成义、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刘洪清到竞赛现场指导。为了保证考试的区分度,物电院老师对试卷安排进行了详尽的讨论,并对题目的难易度进行了多次调整,以保证赛出水平、赛出实力。

      本次大学物理竞赛重点考核参赛学生的大学物理实验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掌握的水平和综合运用物理理论、实验方法、基本仪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方位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广大学生对物理科学的热爱。

  据悉,通过本次竞赛,将择优选拔若干名同学参加“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将承担后期的培训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