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大气科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

2012-06-09来源:气科院作者:沈桂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407

    5月4日下午,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气象灾害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闵锦忠在气象楼423主持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研讨如何加强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和规范研究生论文的管理。

  会上,闵锦忠院长通报了目前博士生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导师们今后在指导研究生的过程中要更加尽心尽力,要强化研究生研究内容与专业方向的一致性,重点加强博士论文的系统性、层次性和创新性。

  随后,闵院长与各位导师就博士生的培养和管理规定展开讨论,并参照学校刊物级别的认定办法商榷了学院气象类刊物的分级标准。针对增加应届博士报考率、优化二级博士点等问题,他希望广大导师鼓励动员应届优秀硕士生积极报考我校博士,认真把关、仔细修改研究生论文,严格审查与校外导师合作培养的研究生论文,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并积极参加、认真把关二级博士点的研究生论文的开题、中期考核和预答辩等环节。

  会议结束后,与会研究生导师表示将认真领会并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为规范研究生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恪尽职守,努力奉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