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信息与控制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及学生座谈会

2012-06-09来源:信控院作者:杨春艳 霍晓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262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了解研究生教学、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培养良好学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信控院先后组织召开了高年级、低年级研究生座谈会及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座谈会。

  5月3日下午,学院在学科楼3号S509会议室召开了高年级研究生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杨春艳主持。会上,参会代表们以实验室为单位,围绕导师对学生的指导情况,学生的学习态度、进度、交流氛围,做实验、写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学院的建议等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座谈会气氛热烈。通过座谈,了解到学生对论文非常重视,积极准备,导师对学生的要求比较严格,指导到位。

  接着,信控院召开了低年级研究生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教学秘书霍晓音主持。会上,一年级同学围绕任课老师的授课风格、授课内容、考核方式等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信控院教师摒弃了以教材为中心的授课内容和传统意义上的以讲授为中心的授课方式,由传授式向研讨式转变,开展研讨互动式教学,效果良好,同时学生也建议课程中多增加实验环节。

  5月7日中午,学院在学科楼3号S509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陈炜峰主持,院长刘青山、教务处副处长张永宏、副院长唐慧强等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研究生教学秘书、辅导员出席。座谈会上,各位导师、任课教师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探讨了难度较大的课程授课内容、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等问题。研究生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围绕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发表自己的观点,并向参会教师反映了研究生座谈会中谈到的关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优良做法以及存在的不足。

  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学院、教师了解到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交流讨论过程也使各位老师拓展了思路,为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提供了有力参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