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信控院特邀多名专家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2-06-09来源:信控院作者:徐金花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249

      为促进学院的学术交流及学科建设,信控院于近期邀请了多名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向学院的师生介绍相关学术前沿,为学院的师生解答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几场报告下来,学院的师生都感觉受益匪浅。

  5月3日上午,学院邀请到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林宙辰教授来校作了题目为“低阶表达——理论,算法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一种鲁棒的子空间聚类模型,即低序表达(LRR),它结合了稀疏子空间聚类(SSC)和鲁棒性(rpca)。低序表达在离群子空间聚类中比SSC更加鲁棒。还提出了一些引人注目的特性的低序表达,高效的算法解决低序表达,以及一些有趣的应用和推广低序表达。

  5月4日上午,学院邀请到浙江大学何晓飞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基于平行向量场的学习”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基于向量场的角度嵌入,与基于图形的技术不同,报告人的方法是试图找到一个常数向量场,通过重建嵌入功能得到向量场,限制向量场梯度,报告人的做法是相当于找到消除向量对流形,消除场在欧氏空间,当流形是局部等距连接子欧几里德空间时,总是可以恢复流形等距。

  5月4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徐胜元教授来校作了题为“广义系统研究综述”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广义系统在电力系统、化学过程、经济系统等许多实际领域的广泛的应用。广义系统通常由一些耦合的微分(差分)方程和代数方程所描述,其不仅包含有限动态模,而且还包含无限动态模和无限静态模,用广义系统来处理多维、多层次的大型复杂系统是十分合适的。报告对广义系统研究中近年来在鲁棒稳定、鲁棒镇定及滤波等方面的成果进行综述,同时,报告人对广义系统研究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与探讨。

报告人简介:
林宙辰,北京大学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授,2000年获北京大学数学学院理学博士学位,现为东北师范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首席教授。2012年3月前是微软亚洲研究院视觉计算组主管研究员,IEEE高级会员。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数值计算。现为neurocomputing的副主编。

  何晓飞,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IEEE高级会员。2005年获美国芝加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2007年从美国雅虎研究院回到浙江大学工作。主要从事机器学习、信息检索、计算视觉等方面的研究,具体包括:微分流形几何拓扑结构的学习理论、基于图拉普拉斯的主动学习理论、半监督学习理论、海量图像聚类排序算法、互联网数据搜索与挖掘、人脸识别等。在相关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及期刊发表了50余篇论文,包括PAMI, TKDE, TIP, CSVT, NIPS, ICML, ICCV, CVPR, ACM Multimedia, SIGIR, ICDE等,论文他引数700余次。同时申请了7项美国专利。

  徐胜元,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控制理论及应用的研究工作,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教育部高校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受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