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物电院举办专利申请知识讲座

2012-06-09来源:物电院作者:郝咏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223

      5月3日上午,南京汇盛专利商标事务所专家张立荣女士应邀来物电院举办题为《培养知识产权意识,学习专利申请知识》的知识讲座。物电院相关专业的1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赖敏主持。

  报告会上,张立荣女士围绕“知识产权现状介绍”、“适于申报的技术方案”、“专利基础知识”和“申请专利的准备”展开,为在场师生讲解了专利的含义和主要特征、专利包含的种类和申请流程、如何撰写一个有效合格的专利,同时就如何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如何将课外科技研究作品转变为知识产权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讲座内容详细而丰富。

  本次讲座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发明创造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使参会师生深入了解专利申请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大家对撰写专利技巧、保护知识产权的认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