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许承明率队来校专题调研

2012-06-11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615

 

  6月8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许承明一行7人来校调研独立学院办学情况,调研会在滨江学院综合楼S508室召开。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韩香云、教务处处长张进、学生处处长姚学峰、发规处处长张圣兵,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院长胡连生、副院长戴德生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校长、滨江学院理事长李廉水,副校长、滨江学院副理事长蒋建清热情接待了来宾,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忠宁,滨江学院全体院领导申双和、徐华、祈正新、杨丰政、耿焕同等参加了调研。

  许承明副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红山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说明了本次调研的主题。他希望结合教育部、教育厅关于规范独立学院办学的文件精神,就独立学院运行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我校深入交流。

  李廉水校长代表学校向许承明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概况,尤其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李廉水校长表示,滨江学院成立十年来,在母体学校的培育下成长与壮大,从办学体制、运行管理、办学定位等方面都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和尝试,近年来更是围绕办学目标,瞄准内涵发展,大胆改革与突破,在制度创新中不断探索办学新模式。李廉水校长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深双方的了解,加强滨江学院与红山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独立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

  蒋建清副校长从地理条件、校园布局、资源共享、办学成本等方面介绍了滨江学院的办学优势,以及最大限度发挥母体学校作用的举措。他表示,滨江学院十年来的发展不是简单地规模扩张,而是不断优化和集成各种资源的过程。同时,近年来滨江学院通过完善运行管理制度,协调、整合母体学校与滨江学院的师资力量,确保了教学的中心地位;依托“考证、考级、考研、创业、实践教学”等为主要抓手,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校长助理、滨江学院院长申双和从发展历程、办学定位、外部保障、核心问题、内部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滨江学院十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滨江学院在培养“高水平人才”、“研究型创新人才”、“国际化精英人才”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会双方还就独立学院管理体制、财务和资产管理、教学大纲制定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调研会后,许承明副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校园并与我校校领导在主大门合影。

 

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许承明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滨江学院理事长李廉水致辞

副校长、滨江学院副理事长蒋建清讲话

参观气象台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