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健步走出年轻态

2012-06-11来源:组织部作者:牛晓凤 周斌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885

  6月7日,我校离退办组织离退休老同参加在宁高校健步走南京西片区活动,此次活动由在宁高校老年人体协主办。参加此次健步走的还有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的老同志。我校组织部副部长、离退办主任周斌及离退办其他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八点,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小时,我校参加健步走的老同志们就已早早在石头城公园集合。原本淅淅沥沥的小雨天气,在活动开始的时候竟然转晴。久违重逢的老同志们趁集合的时间相互问候,热情寒暄。八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我校退休干部蔡云祥老师高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老年人体协的旗帜走在最前方,一百多位离退休教师紧随其后,他们个个精神矍铄,昂首阔步,从石头城公园正门口出发,沿途经步行桥、草场门大桥,定淮门大桥、下关大桥等,整个行程约3000多米。老同志们行走在风景怡人的秦淮河畔,边走边聊天,时不时还驻足与老伙伴合影。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中,没有一个人掉队,几位年过八旬的老同志竟然也坚持到了终点,让沿途的年轻人自愧弗如。
  西方医药鼻祖希波克拉底说,“行走是人类最好的补药。”健步走运动要求走路时跨大步、摆双臂、抬头挺胸,它比慢跑安全,比散步有效,是一种缓和、全身性的运动。离退休教师参加健步走,一方面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同时更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
  健步走结束后,我校老同志在健步走的终点站渡江胜利纪念馆广场前合影。
 

健步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