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再获佳绩

2012-06-14来源:学工处作者:耿小雷 陈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49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11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报》,我校在2011年度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成绩优秀,被评为最高的“85分以上(含85分)”等级。这是继2010年度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取得优秀,荣获“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后再一次取得的好成绩。
  长期以来,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大事来抓,深入贯彻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积极构建了包括奖、贷、助、补、勤、减免及“绿色通道”在内完整的资助体系,不断加大对学生资助的投入力度。在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同时,紧紧抓住教育工作的根本,把“育人”这条主线贯穿到资助工作的全过程,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出发,结合落实资助政策的契机,灵活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做到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充分发挥资助与育人的双重功效,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今年2月至3月,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的通知》(苏教助[2011]4号)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1年度普通高校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苏教助函[2012]4号)文件精神,我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为组长的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协调我校绩效评价工作;学生工作处在财务处、网络中心、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及各学院的有力配合下,积极开展了基础数据采集、学生问卷调查组织、证明材料提交、自评报告撰写及上报等工作。最终,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初评和专家评审,确定了我校2011年度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