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滨江学院召开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

2012-06-14来源:滨江学院作者:万卫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233

  6月13日下午,滨江学院考研表彰暨动员大会在校中苑大礼堂举行。会上,315名考上研究生的滨江学子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史蒂夫•乔布斯传》一书,扉页上印有校长助理、滨江学院院长申双和的寄语“超越自我,追寻梦想”。
  出席大会的院领导有申双和、徐华、祁正新、杨丰政、耿焕同,会议由滨江学院党委书记徐华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12届1037名同学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达线总人数为443人,达线率13.84%,截止到6月13日,总计录取315人,录取率达到9.84%,其中,考取985、211高校的学生为42人,考研达线率及录取率均创历史新高。
  校长助理、滨江学院院长申双和在讲话中长首先向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向学院各个部门、辅导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申院长希望考取研究生同学,在新的起点上,独立思考,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望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敬业奉献爱校、思考考研工作、研究考研工作。对于低年级的同学,申院长希望同学们思考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考研,二是考研的动力何在?申院长说,知识改变命运,勤奋成就梦想,考研是帮助同学们超越自我、追寻梦想的一条路径。申院长同时指出,滨江学院以抓考研带动优良学风培育,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全体滨江人一天又一天的坚持,一年又一年的付出,一届又一届的传承。申院长希望全体师生,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校风,以饱满的精神、高涨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独立思考,勇于创新,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追求卓越,拥抱美好未来。
  会上,副书记祁正新宣读了考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副院长杨丰政宣读了考研学生表彰决定,副院长耿焕同介绍了2012年考研情况。
  院领导同时为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赠送《史蒂夫•乔布斯传》一书。乔布斯创造了苹果的神话,他本身也是世界企业史的一个神话。给滨江学子临别赠送《史蒂夫•乔布斯传》一书,旨在激发学生对人生的又一次思考,如何做好人生规划,规划职业生涯,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做到实现自我、超越自我,创造人生辉煌,希望同学们学习乔布斯的精神,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