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水文气象学院组织学生赴安徽实习考察

2012-06-14来源:水文院作者:胡颖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253

  6月9日至10日,水文气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赴安徽省六安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习考察。本次实习旨在为学生搭建实践锻炼的平台,使学生通过亲身实践,提升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活动由指导老师邓鹏带队,系主任邵月红和教学秘书胡颖文参加了此次活动。
  水文院师生得到了六安市水文局的热情接待,他们安排专人对本次实习进行了周密的计划和安排。实习采用现场实地讲解为主、理论讲解为辅的方式,由六安市水文局姜主任带领学生参观了淠河流域的橡胶坝、红石嘴水利枢纽以及驰名中外的梅山水库大坝。姜主任对各类水工建筑物的材料、结构、特点、工作原理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水电设施均进行了一一讲解,同学们也积极就相关问题与姜主任进行了沟通互动。
  梅山水库大坝位于美誉为“将军县”的安徽省金寨县,是“一五”期间由我国自行设计、自行施工的重点工程之一,系新中国第二座连拱坝,时称世界第一高坝。对此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的参观学习让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同时,还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水利事业的发展。
  此次实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为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水文院与六安市水文局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有效推动了高校和地方的进一步合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