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海科院梁湘三副院长受邀为长望学子作专题讲座

2012-06-14来源:气科院作者:翁明慧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458

  6月11日晚,气象楼423座无虚席,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梁湘三教授为大气科学学院长望班2010级、2011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大气海洋动力学的最新进展与研究前景”的专题讲座,海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霞出席,讲座由气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主持。
  梁湘三教授十分关心长望班同学的学习情况与未来发展。他首先告诉大家大气与海洋是密不可分的,详细介绍了海洋动力学的学科前景和自己的研究成果,并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从个人兴趣、学科前景、大学环境和导师四个方面分析了如何选择与报考研究生,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求学深造以及在考研道路上可能面临的一系列问题。
  学术报告后,同学们对梁教授的求学之路以及出国深造等方面兴趣浓厚,提出了很多问题。梁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诫长望学子:“本科期间的学习切忌画地为牢,一定要有想法,才能有学习的目标与动力,大学生一定要培养自己的思想,做好我们的学习和人生规划。”
  梁教授渊博的知识涉猎、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与其独特的个人魅力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同学,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从学习、生活、个人发展各个方面都让长望学子们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