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数统院举办考风建设主题班会

2012-06-14来源:数统院作者:胡兆伟 蔡惠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250

   期末考试已经来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也将如约而至。为了在这一轮轮的考试之中,保持好考风考纪,避免违纪,保证优秀和谐的学习氛围,数统院各班级于6月7日-11日分别召开了关于诚信考试与考风建设的主题班会。学办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共同参与到其中并给予指导。
  按照学生办公室统一的部署,由各班班委针对本班以往考试的考风考纪做了总结,然后提出了今年的目标。号召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要达到“零作弊”。考试不作弊主要包括:第一,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夹带,不抄袭;第二,自己不作弊,也不帮他人作弊。考试不作弊,不管是对老师,还是对自己,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它不仅仅是对老师的一种尊重,更是对自己努力学习的一种激励,让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将知识掌握得功能更牢固,进一步提高自己运用知识的能力。为了表达自己不作弊的决心,进一步树立考风考纪新风尚,有的班级组织在范仲淹像前宣誓:考试不作弊,学习要努力;有的班级签下考试承诺书;还有的班级的集体举手表决,表达自己不违纪、不作弊的决心。
  考试是为了检测自己所学的知识,要想考得好,在期末时认真复习是关键。为了认真复习迎接期末考试,班委和成绩优秀的同学还带头拉动班级的学习氛围,他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和那些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交流经验,帮助大家取得好成绩。辅导员蔡老师特别指出,参加考试时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并重申学校对考试作弊或考纪行为的处理规定;号召所有同学诚信考试,不得抱有侥幸心理。
  “树立考风考纪新风尚,弘扬学风建设好榜样”。本次活动旨在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复习,好好准备,杜绝考试作弊,在考场上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好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