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全国道德模范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12-06-15来源:江苏教育电视台作者:姜坚 高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李竞 责编:访问量:821

  全国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今天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杨绍军等4名全国道德模范的宣讲,让在场师生感受道德的魅力,接受心灵的洗礼。

  湖南省常德市阳光孤儿院院长 杨绍军

  我时常想,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就是短短的几十年,钱再多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何不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呢?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深切地体会到,人生最大的意义就是在于多做一些有益于社会、有利于他们的好事、善事,承担起一份应有的社会责任。助人行善,此生无憾!

  杨绍军1944年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他开始赡养孤寡老人,抚育孤儿,收养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1996年,他又拿出全部积蓄,开办了常德市阳光孤儿院,目前已成年从大中专学校毕业的将近300人,其中包括3名研究生。杨绍军直接用于孤儿的费用已超过1000万元。

  全国道德模范朴实而深情的讲述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辅导员 沈桂凤

  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会更加地去热爱我的学校,去热爱我的学生,去关心每一个学生,去帮助他们成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空军国防生 张征宇

  作为一名空军国防生,作为一名祖国未来的后备军官,我想,要向他们学习,以军人的忠诚铸造我们事业的辉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http://www.jetv.net/online/playwinzd.asp?newsid=609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