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气象专家:9到11层PM2.5不高

2012-06-15来源:东南商报作者:佚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李竞 责编:访问量:621

      有关“9至11层是PM2.5最爱,不能买”的说法,最近网上流传甚广。对此,南京环保监测中心站从不同角度予以辟谣,他们认为无论是更“轻”的PM2.5还是更大的PM10“灰”粒,在越接近地面的楼层,才浓度越高。

  该消息源头来自“退役”售楼小姐,自曝内幕,连连劝诫大家不要买9~11层所谓的好楼层。

  灰尘分为粉尘、烟、飞灰、雾霾等等,根据记者利用先进仪器实地监测,结果显示越往高层,相对的颗粒物浓度越低,而一到三层为浓度最高的区域,即10米以下才是最脏的。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朱彬教授表示,这说法不靠谱,因为即使扬尘颗粒在特定条件下短暂盘旋到9~11层的高度,那也是偶然现象,必须具备很多气象条件。据《南京晨报》

  http://daily.cnnb.com.cn/dnsb/html/2012-05/07/content_465341.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