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大学生办“志愿服务博览会”

2012-06-15来源:金陵晚报作者:朱立昂 缪伟 宋健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李竞 责编:访问量:617

 

  近日,山西路青春剧场的南京市志愿者家园热闹非凡,由南京市志愿者协会、共青团浦口区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委以及浦口区9所高校联合举办的“首届南京市浦口高校志愿服务成果展”(简称“志博会”)在这里举行。

  活动还吸引了在宁其他高校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各高校都铆足了劲,尽最大可能将自己志愿服务的成果展示出来。

  表演让市民直呼“有创意”

  本次“志博会”分为两场,上午是各高校通过表演或PPT展示自己志愿服务的内容和成绩,下午是实物展览和经验交流。

  上午展示的最大亮点就是创新。虽然每所高校集中展示的时间只有短短10分钟,但他们都各显神通,让参观者大开眼界。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音乐快板+情景表演”的形式,再现了部分志愿服务活动的场景:街舞表演《课间风云》,重现了该协会的支教活动;省百优项目“关注气象”也被搬上了舞台,伴着优美的《四小天鹅》舞曲,十个志愿者同穿一件绘有天气云图的加长上衣,跳着天鹅舞,向人们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青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该校志愿者利用慢动作,重现了当时用梧桐树叶拼字的场景,着实让参观者大饱眼福。

  现场,一名参观者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他没想到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成果,还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表现出来,“真是太有创意了”!

  “志博园”实物展再现真情

  下午,各高校在自己的“志博园”内,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果,如赠予的贺卡、亲手制作的小礼物等等,展示出来。

  志愿者日历、“家”字形的展板,志愿服务魔方……再现了志愿者每次志愿服务的情景,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者了解到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饱含着志愿者做志愿服务的辛劳与快乐。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废物利用,手工制作的爱心魔方也被搬到了“志博园”。爱心魔方以一种极富创意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一年来的志愿服务成果。

  各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代表在“志博园”参观的同时,也对怎样创新志愿服务进行了交流。

  小小的成果展,办成了“志博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左同宇告诉记者:“志愿者,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开就是满天星!”他介绍说,首届志博会为各志愿者组织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更多人对浦口各高校志愿服务近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对创新志愿事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有句话叫授人玫瑰,手留余香。青年志愿者帮助别人的同时,也给自身带来了欢乐和收获。”左同宇说,“志愿者正走进千家万户,走近每个人身边。

  http://news.xinmin.cn/shehui/2012/04/14/14404695.html 新民晚报转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