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雷击风险评估项目通过评审

2012-06-15来源:中国气象网作者:张科杰 向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李竞 责编:访问量:474

  5月10日,由湖北省防雷中心承担的《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雷击风险评估》项目通过专家评审。

  鹦鹉洲大桥是武汉长江的第八座长江大桥。桥梁总长3.42公里,其中主桥长2.1公里。主桥为钢-砼结合梁三塔悬索桥,是世界在建的最大跨度三塔四跨悬索桥。主桥双向8车道,桥面全宽38米,为城市快速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

  该项目所在地武汉年均雷暴日数为35天,属于多雷暴区域 。项目所在地地域空旷,且处于水陆交界处。在本项目的施工、项目运营中很容易遭受雷电灾害,导致人员伤亡,建构筑物损毁,服务中断等事故。

  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专家领衔的专家组对报告书进行了评审。该评估报告书中定量分析了雷电与大桥建设的相互关系,计算了雷击损害概率以及跨步电压和接触电压的影响,并作出了大桥使用年限内雷电流累积次数的估算。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该项目评估工作的汇报,对报告书的内容进行了质询,特别对评估报告中的创新点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评估报告内容全面,结论合理,能够为该项目的雷电防护起到指导作用。

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fzjz/2011xzxdt/201205/t20120514_172732.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