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6高校发布招生计划 新增专业不少

2012-06-15来源:现代快报作者:金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李竞 责编:访问量:438

  昨天,记者从省内部分高校了解今年招生计划时发现,很多高校都各自增设新专业,也有高校结合近年学生质量,将个别专业的招生区域缩小。

  计划招生3400人,在江苏投放1700人左右,本一计划数900人。

  “今年在艺术类招生计划中新增动画专业,同时在本二计划中增加信息工程专业。”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江苏考生报考南邮的条件是,本科一批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理科选测为AB、文科选测为BB,必测均为4C;本科二批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理科选测为BB、文科选测为BB,必测均为4C。技术科目均要求为合格。录取时,依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安排专业,不设级差分。

  南京邮电大学

  新增动画和信息工程专业

  南京林业大学

  新增机械电子专业

  南林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校今年计划招生6790人,其中江苏公办本科2568人,南方学院民办本科2565人,与往年持平。

  “今年新增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计划招生60人。公办本科普通类专业对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两门选测科目达BC,四门必测达C,技术课合格。本科艺术类专业对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必测科目至少四门达C以上。”

  据悉,南林在江苏按照不超过计划数的110%比例调档,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即按投档分数高低顺序,同分情况下看等级,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安排,同时不设级差分。

  南京工业大学

  新增会展艺术与技术等专业

  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今年计划招生4600人,在江苏招生2529人,其中本一批次1668人,本二批次726人,艺术类专业135人。

  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增两个专业,其中会展艺术与技术专业,计划招生43人;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招生31人。

  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选测BB,必测4C合格。对除历史或物理外的另一门选测科目不作限制,由考生根据兴趣及擅长合理选报专业。艺术类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不得超过三门。

  南京财经大学

  新增法语专业 本一计划数增多

  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提前批次、本一、本二批计划招生3750人,在江苏投放70%的名额,本三计划招生1950人。”

  今年新增法语专业30人。本一批次两门选修科目测试需达到AB级、本二批次两门选修科目测试需达到BB级。必修科目测试等级需达到4C级及以上等级(技术科目必须合格)。

  南财对进档考生按投档分排序,专业志愿按“分数级差”的方式录取,第一至第二专业志愿级差分为2分,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之间的级差分均为1,末专业志愿与服从专业调剂志愿之间的级差分为1。当投档分相同时,再比语数分数。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选测每取得一个A+加3分选专业

  今年计划招生3800人,其中江苏招生1500人,与往年持平。

  考生进档后采用等级级差法,将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按照“分数清”的方式决定考生是否录取及所录取专业。等级级差加分办法为: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 等级,分别加上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

  南京晓庄学院

  新增网络工程、环境工程等专业

  记者了解到,南京晓庄学院今年计划招生3600人,江苏招收3000人左右,新增网络工程、环境工程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http://kb.dsqq.cn/html/2012-05/24/content_181039.htm

http://js.people.com.cn/html/2012/05/24/111207.html 人民网转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