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温太医”张晓龙在南信大说“礼”

2012-06-15来源:江苏教育台作者:阮宁 姜坚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李竞 责编:访问量:409

  热播剧《甄嬛传》中“温太医”饰演者张晓龙昨天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做了一场题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从古代礼仪到现代礼仪》的报告,受到大学生们的“追捧”。

  虽因出演“温太医”一角而为大家熟知,但张晓龙实为中央戏剧学院的副教授,专攻古代礼仪文化的研究与教学,从《卧薪尝胆》、《满城尽带黄金甲》到《孔子》、《赤壁》以及《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张晓龙在幕后做了大量的礼仪指导工作。作为传统文化“发烧友”,张晓龙也一直致力于用现代人能接受的方式推广传统文化。

  给你的父母不能拱手,最低要作揖,拜年了,给你拜年了,拱手是平辈,作揖是长辈,如果再尊重的,做长揖。

  虽是解析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但张晓龙出语“很潮”,毫于晦涩之感。引起了不少大学生的兴趣。

  中央戏剧学院副教授 张晓龙

  我希望通过一些我们艺术创作也好,自己的讲座也好,让更多的人去喜欢传统文化,喜欢历史,喜欢礼仪,喜欢国学。

  http://www.jetv.net/online/playwinzd.asp?newsid=614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