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提升学生党员素质

2012-06-15来源:电信院作者:渠寒花 王言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295

  自2010年以来,电信院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连续三年走进大厂高级中学开展系列党日活动,以红色理论教育、爱心传递手拉手、“一对一”互助结对子、校园参观促成长等多种形式,献礼红色五月。饱满的热情、高尚的情操和扎实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了电信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了电信院学生党员的整体素质。
 

  迎校庆 献爱心 展青年党员新风貌
  2010年4月,为喜迎学校50周年华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电信院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到大厂高级中学举行了“迎校庆 献爱心 展青年党员新风貌”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电信院党委领导勉励大厂高级中学的贫困学子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在思想与学习上不断取得进步,争取早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此次活动展现了电信院学生党员的新风貌,在提高学生党员对外交流能力的同时,思想政治素质显著提升,也为大厂中学的学生们带来了大学生活的信息,有效地建立起了结对互助的友好形式,为我校校庆的隆重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薪火相传 携手大厂高级中学 共为党旗添光彩
  2011年5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弘扬创先争优精神,努力推进校内发展与校外合作机制,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联合大厂高级中学举行“薪火相传,携手大厂高级中学,共为党旗添光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电信院学生党员和大厂中学建党对象们“结对子”,并赠送具有我校特色的礼物,红色讲师则向广大团员们普及了党史知识。随后,大厂高级中学师生在我校学生党员的带领下参观美丽的大学校园。
  此次党日活动的举办,体现了信息工程系学生党员心系中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努力为社会、为党添光的优良品德,电信院学生党员的文化素质、道德品行素质得到显著提升,加深了电信院与大厂高级中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合作与交流。


 

  青春耀团旗 永远跟党走
  2012年5月,时值中国共青团建团九十周年之际,为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提升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深化党建带团建机制,在校团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电信院学生党支部再次来到大厂中学,与中学生联合开展了以“心手相牵,爱心互助”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锻炼了学生党员的组织与交流能力,提高了学生党员的个人素质,增强了基层服务能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今后,电信院将以落实《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的要求为契机,不断创新党员教育方式,拓宽党员服务社会、联系群众渠道,努力实现大学生党员素质“五个显著提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使电信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