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依依不舍别母校 载歌载舞诉青春

2012-06-15来源:气科院作者:文/任秋洁 王也 图/杨嘉成 乔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248

  又是一年的毕业之际,离别之时,怀着四载的感情,大气科学学院的全体老师和08级全体学子于6月11日晚在大活举办了以“青春•未央”为主旋律的毕业晚会。一群可爱可敬的老师和青春活力的学生共享了此次青春的舞台,演绎了本次晚会的全过程,气象台副台长赵光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2008级曾经的辅导员们张京波、张彦辉和校选陪办袁明明干事出席晚会。

  开场前,一段热辣的爵士舞《Big Bang》使场上的气氛顿时活high起来。殷跃峰副书记作演讲致辞,他深情的表达了自己对即将离校的学子们的期望。他讲道:“大学毕业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终身学习才是最终的目标。在工作上,我们应当将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生活上,做一个充满爱心、勇于担当的人。相聚犹昨日,离别在眼前,希望你们能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欢迎你们!”殷老师的话语送别了毕业生,也感动了全场。

  “相离在六月,相守在六月,是六月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在主持人诗般的致词,晚会正式开始。 首先上场的节目是相声《新闻晚知道》,学长们以诙谐幽默的方式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点滴,将现场所有毕业生的记忆追溯到一起走过的日子里。

  随后,少数民族同胞们表演的舞蹈《西域风情》又将观众的视线聚焦到舞台上,各个民族的舞蹈同时登场,展现了气科院这个大家庭的温馨。而后,话剧《大话穿越》汇聚了诸葛、许仙、白娘子、法海、Jack、Rose等角色演绎了一段穿越古今中外的爱情剧,将场上欢愉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接着,民族风味的舞蹈《最炫民族风》更是跳出了气科人的活力与激情。在歌曲联唱中,我院的十佳歌手们用真情演唱了《朋友》等歌曲,将离别的情感送给了大家。国防生带来的虎虎生威的军体拳表演,充分展现了军人的气质,震撼了全场。

  此时此刻,大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随之播放的一段视频更让大家感受到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视频以四年的大学生活为背景,展现了这四年里的成功与失败,欢笑与泪水。这时,一首《相逢是首歌》冉冉响起,演唱者正是以殷跃峰副书记为代表的全体辅导员们,他们用最真实的嗓音,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深切喜爱,送出了对毕业生们最诚挚的祝福。随后,张京波老师、张彦辉老师也相继发言,他们同样祝愿毕业生们能在未来的路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望着陪伴自己一起走过四年大学的亲爱的辅导员,毕业生们热泪盈眶,少数民族的同学向老师们献上了最尊贵的蓝色哈达。

  晚会依旧继续着。首先是一曲清雅优美《清明雨上》乐器合奏,它使观众们激动的心情稍稍平复。随后的一段现代舞《月狐吟》则展示了三只美丽动人的月狐,她们在音乐中翩翩起舞,万分妖娆。而手舞《匆匆》则独具魅力,在黑色的背景下,同学们以手为道具,拼出一幅幅感人的画卷。音乐剧《追忆1371》以1371天大学四年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为题材,重现了昨日的生活,描绘了同学们的成长记录。最后,一曲大合唱《橄榄树》又一次渲染了感人的气氛。晚会也在此时全部结束。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道不尽的离别情,诉不完的留恋意,师恩难忘,情意难舍,希望2012届的毕业生们一帆风顺,前途似锦。
 

晚会现场

晚会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