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以开放式学习促进事业“开放式发展”

2012-06-19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访问量:430

  6月15日,省协调办、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一行5人来校,对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蒋宏宾带队。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出席调研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校工会、学工处、校团委、公管院、思政中心、后勤等单位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组织部部长张颖超主持。 
  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校于2011年5月被遴选为江苏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第二批唯一一所典型高校,并在省委召开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交流会上作书面交流。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调研组一行来校调研和指导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李校长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师资优化、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开放发展、党风廉政等方面取得的显著进展。他表示,南信大近年来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正是打开校门、走向世界,向先进理念、先进做法、领军专家学习的开放式学习,才形成了符合南信大实际的改革思路,取得了发展实绩,使学习显出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代表学校,从倡导“四大理念”,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健全“四类制度”,构建长效学习机制;提供“四大套餐”,丰富多元学习内容;强化“四个注重”,拓展立体学习方式四方面汇报了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我校形成了“四学习四提高”的特色,即开展主动式学习,提高理论武装水平;开展比较式学习,提高辩证分析能力;开展研究式学习,提高资源整合能力;开展行动式学习,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李久生副书记还汇报了我校的创建实效及不足和努力方向。 
  会上,作为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组织部部长张颖超汇报了党校、党史培训情况;宣传部部长金自康汇报了宣传部党支部以“三全三化”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情况;公管院院长周显信汇报了思政中心及“周末下午茶”情况;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总支书记陈忠汇报了第五支部创先争优情况。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蒋宏宾在听取我校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理念、举措及成效。他认为我校的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兼具丰富性、系统性和思想性。他指出,南信大认识到位理念新,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战略性、全局性工作;目标高远思路新,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学校的发展目标方位密切结合;重点突出系统抓,内容上、制度上、学习对象上都抓好重点、打牢基础;立足校园特色亮,如公管院读经典、与学生举办周末下午茶等方法、路径都立足校园富有创新;求真务实效果好,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力推动了学校跨越发展、师资提升、学生党员素质提升等各项事业。蒋宏宾处长希望我校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更好地突出党的要义、突出向群众学习、突出行的内涵、突出创的要求。 
  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我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关材料,走访了我校气象台、大气综合观测基地及公管院等。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蒋宏宾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作汇报
 
 
调研组查看资料
 
 
有关部门和学院汇报工作
 
 
实地走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