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南信大毕业典礼震撼人心 馒头师傅八度引爆全场

2012-06-26来源:龙虎网作者:何晓进 范冠华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261

南信大毕业典礼震撼人心 馒头师傅引毕业生欢呼拥戴

毕业典礼现场

南信大毕业典礼震撼人心 馒头师傅引爆全场掌声

“馒头师傅”王先荣

  【龙虎网报道】(通讯员 何晓进 记者 范冠华)6月20日上午9点,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东苑体育馆内,举行了学校201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各院系领导和即将毕业的全体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出席了典礼。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主持了此次典礼,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教授向全体毕业生致辞。而现场最受欢迎的,却是一位“馒头师傅”。

馒头师傅引爆全场掌声

馒头师傅引爆全场掌声

 先道歉再改进 洗菜10年成为面点大厨

  人称“馒头师傅”的学校中苑学生食堂厨师王先荣,83年高中毕业就来到了南信大,到今天已有30年工龄。没有高学历的王师傅,从一名洗了10年菜的学徒,靠着踏实细致、勤奋刻苦而被领导看重,学习做面食,成为了学校食堂的面点大厨。他每天凌晨3点半起来,要做1200个馒头和各式面点,学生提出意见和建议时他都坚持先道歉再改进。他说:“我做的面点品种多,口味好,老师学生都喜欢吃。”如今,食堂有一个窗口前就贴着“王师傅系列”,已经成为南信大的名牌。

南信大毕业典礼震撼人心 馒头师傅八度引爆全场
 

正在和面的王师傅(何晓进 供图)

要么不做 要做就一定做好

  王师傅说:“要对得起自己的工作,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做好,不管领导在不在,都是一样。”“我年轻的时候也想上大学,现在我们教不了文化知识,但是可以给学生做好饭!我几乎叫不出一个学生的名字,你们也未必能记住我的,可是我做的面食,真的很好吃!”同学们被王师傅的朴实真诚而感动,一次又一次地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正在和面的王师傅(何晓进 供图)
 

王师傅专注地捏着面团(何晓进 供图)

做人就要向做馒头一样 白白净净 实实在在

  王师傅朴实、敬业、坚持的人格魅力,给毕业生留下了伟大的形象。他送给毕业生的“做人,就要向做馒头一样,干干净净,实实在在”,让全场响起第八次震天的掌声和欢呼,毕业生们感谢王师傅用自己在南信大的30年,教会了他们最真实的做人道理。

http://edu.longhoo.net/2012-06/20/content_9316332.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