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公管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2012-06-26来源:公管院作者:刘毅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340

  6月14日上午,公管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逸夫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江志红副校长,研究生院郭照冰副院长亲临指导,南京师范大学公管院副院长王永贵教授作为嘉宾应邀出席。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系主任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焦冶副院长主持。

 

 

  江志红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强调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是学校及学院发展的生命线,代表学院的总体发展水平,并对公管院的学科建设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认为,公管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开端良好、成绩喜人,“一步一个脚印”,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她还针对如何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建设成为江苏省重点学科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提高学科生命力;其次,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强化学位论文管理;最后,加强学科规划研究,为申报新的硕士点、博士点做好准备。最后,江志红副校长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会上,研究生院郭照冰副院长对公管院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科方向的凝炼以及导师培养水平的提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研究生院将对学院在学科建设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等方  面给予大力支持。
  
  公管院院长周显信做了“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努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报告。他总结、分析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一些经验与不足,提出了加强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本设想:第一,确立“二次创业”意识,力争“十二五”期间博士点突破、硕士点全覆盖;第二,实施“三优”工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学位论文实施“四严”环节管理,实现省级优硕论文突破。周显信院长还重点强调了在学科建设中要坚持规范与特色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入主流、有特色”,进一步凝炼学科内涵、学科方向,优化课程体系。
  
  会上,南师大公管院副院长王永贵教授介绍了他们近年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并对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随后,校外导师代表江苏省教育学院副院长程建军以及校内导师代表田思路教授、薛恒教授、李志江教授纷纷对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并对研究生的成长成才给予了殷切期望。
 
  公管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学校以及研究生院的支持下,上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为把我校建设为一流特色重点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261516855333.jpg

江志红副校长讲话

201261516855318.jpg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