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委员会会议

2012-06-26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者:文/姚菊香 图/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458

 
 

  6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在行政楼528会议室主持召开实验室建设工作委员会会议。会议议题是推荐我校申报2012年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项目。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大物院、计软院、信控院、数统院、物电院、传媒院等六个学院申报省级实践教育中心的项目汇报,并从中推荐两个项目上报省教育厅。

  根据《关于实施江苏省“十二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国家和省“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实施,2012年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专项开展“实践教育中心”遴选建设,重点支持高校参与实施“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本次遴选省级实践教育中心目的在于加快高校实践教育中心与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促进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等共同打造合作培养教育平台,创立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全面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会上,李校长对实验室建设工作指出了几点要求。一、为了推进十二五期间我校“三化一工程”,实现“实验队伍精英化”发展目标,要切实高度重视验教学在人才培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实验室工作要以“四个一流”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即要有一流的理念、一流的装备、一流的师资和一流的管理培养一流的人才;二、实验室建设是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基础。实验室建设重点在于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要强化实验教学队伍建设,实验教学队伍建设要按照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目标统筹考虑;三、要将教授上实验教学课这一要求纳入教师考核指标,特别是工科教授考核指标要做相应调整;四、从各学院现状来看,学院在科研、人才队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不够均衡。要制定相应制度,使实验室建设、实验队伍建设进入学院考核指标。各学院必须转变思想,加大实验室与实验队伍建设管理力度。

2012615161755993.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讲话

2012615161755862.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