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应气院“生物学”一级学科论证会召开

2012-06-26来源:应气院作者:徐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283

  2012年6月16日上午,应用气象学院召开一级学科“生物学”论证会。专家组由南京大学刘常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沈振国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常青教授、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单正军研究员,我校江志红教授、闵锦忠教授、申双和教授组成。我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张新厂副主任应邀出席会议,应用气象学院院长高志球主持会议,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景元书、副院长包云轩、江苏省农业气象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再强、学科团队带头人刘寿东教授、娄运生教授、吴洪生副研究员出席会议。

  会上,张新厂副主任介绍了“生物学”一级学科的背景和论证要求。各位专家听取学科带头人杨再强教授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生物学”一级学科较好地结合了当前的研究热点和学校气象学科背景,形成了富有较强学科特色的全球变化生物学、生物气象学、植物抗逆生理与设施农业、环境微生物学与生物修复等4个研究方向。虽然建设时间较短,但是该学科的学术影响力、科研水平、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高,并结合学科团队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开设了与气象有关的课程,学科内涵规范,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具有鲜明的特色。

  在谈到未来发展时,江志红副校长强调,“生物学”一级学科目前的师资队伍仍较薄弱,可以与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相关专业联合培养,紧跟国际前沿,面向国家和行业需求,强化基础研究,突出气象特色,发展更加合理、特色鲜明的学科梯队,更广泛地开展国际合作和交流。

  高志球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说,“生物学”一级学科建设中机会和挑战并存,兄弟单位专家的支持和校领导的扶持至关重要,应气院将团结协作、扎实工作,为建设更大更强的一级学科而努力。

201261820431587.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