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年会及第九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兰州隆重举行

2012-06-26来源:国教院作者:张广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285

  2012年6月19-21日“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年会及第九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兰州隆重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校友基金研讨会、来华留学研讨会以及中美大学校长论坛等系列活动。我校副校长牛生杰参加了主题为“留学中国——政府、学校、企业的合力”的中美大学校长论坛。与会的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以及中外大学校长们就在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进程中各方的功能与角色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在校友基金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一致表示支持成立校友基金会,并对校友基金会的成立以及运行机制献计献策。在来华留学研讨会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王苏春院长被邀作为中方2所学校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Experience Globalization at NUIST ”演讲,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专业建设的情况及为美国来华留学生设计的纯英文授课课程项目,受到与会的中外代表的一致好评。

  2012年6月20日,“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毕业典礼在兰州商学院隆重举行。来自66所中方大学和19所美方大学的258名同学毕业,并获得中美项目院校颁发的学士或硕士学位证书。中美双方高校领导、教务处和国际部领导、中美双方参加该项目的毕业生、家长等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宗瓦主持。我校副校长牛生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及8名“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第九届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中美两国国歌声中开始。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先生、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国际部主任艾琳•杰克逊女士以及兰州商学院校长傅德印分别致辞,随后,中美大学双方校长分别向第九届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牛生杰副校长同美国乔治• 梅森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洛克分校以及特洛伊大学的校领导共同为方培训等8名同学颁发了中美双方学士学位证书。

  我校方培训、康海碧、余天辰、庄文倩以及赵梓妃等5位同学获得第九届优秀毕业生称号。 据悉,余天辰、方培训同学已经被美国常青藤高校联盟的耶鲁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录取,将在今天秋季继续赴美国攻读硕士学位。

2012620183114563.jpg

牛生杰副校长与北卡罗莱纳大学彭布罗克分校校长卡特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2012620183114563.jpg

牛生杰副校长与特洛伊大学校长为毕业生颁发证书

201262018339125.jpg

牛生杰副校长与乔治梅森大学对外发展部负责人大卫.朗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2012620183354363.jpg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在来华留学研讨会上作大会演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