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隆重举行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2-06-27来源:宣传部作者:战子秋 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390

201262016249791.jpg

  2012年盛夏的记忆,因为特别的毕业季而回味悠长。我校留给毕业学子的最后一课,为4571位青年点燃了对大学的无比怀念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6月20日,我校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东苑体育馆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李廉水、李刚、李春成、李久生、王尧、管兆勇、蒋建清、江志红出席,各学院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职工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温馨的时刻。校宿管员吴光华阿姨也应邀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主持。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大屏幕上一段深情的VCR闪现出一个个熟悉的画面和片段,大学四年的过往在毕业生们的脑海中再次清晰如昨。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向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南信大的校友遍布世界各地,而在座的毕业生们即将走进令学校骄傲和自豪的校友队列。他深情寄语毕业生们牢记三个“永远”:永远感恩,感谢老师、同学和每一个帮助过你的人;永远进取,勤奋踏实、坚持不懈终会取得成功;永远快乐,得意时不忘形、逆境时不气馁,充满友爱之心迎接未来挑战。
 
  公共管理学院田思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像兄长一般将几年来在校生活的感悟娓娓道来,“学校坐落在皇家龙王山脚下”、“每一次进城都被晕得稀里哗啦”、“上课找不到教室,像进了迷宫”……风趣幽默的话语逗乐了现场的毕业生,赢得了全场十七次如潮水般的掌声。他还亲自为毕业生们印制了感恩卡,鼓励毕业生们带着草根的品德奋勇前行,“2014年,一条轻轨就要从学校经过,请记住,在学校门口有专门为你设立的站台!”
 
  刚刚获得“2011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的大气物理学院张京波老师代表全校辅导员前来为毕业生们“壮行”。“波哥,我们爱你!”张京波刚走上发言台,全场学生就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虽然已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了十多年,但再一次面对离别的场景,这个一米八几的山东汉子语调中满是温情,令人动容。“前方的路,老师可能不会再在你们身边叮咛唠叨,你们得自己前行。”
 
  今年作为职工代表上台发言的是中苑新食堂的面点师傅王先荣。1983年高中毕业的王先荣来到学校从洗菜工做起,1992年学习制作面食。王师傅的工作就是每天四点上班,和面、发面、煮稀饭,然后制作馒头、花卷、烧卖以及各种口味的油饼和包子,每天要做二三十个品种、一千多份面点,用掉三袋面粉。“大家即将毕业,我想了好几天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送一句话给大家吧:做人,就得像做馒头一样,干干净净、实实在在!”
 
  “今天,我们聚作一团火,共庆成长;明天,我们散若满天星,各创辉煌。”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对老师的感恩,在校生代表也不忘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在“院长寄语”环节,16位学院院领导和本学院的毕业生们说了说“心里话”,典礼现场欢声雷动,彩旗飘扬。伴着校歌,毕业生们向主席台就坐的老师们献上了鲜花。
  
  4571位毕业学子依次上台领取证书,但4571个崭新的征程即将扬帆启航。感恩、平凡、难舍、祝福,这些或长或短、或个性或温情、或语重或心长的话语已经超越发言本身,将成为毕业生们心底珍藏的记忆。

2012620171919120.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辞

201262017121816.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主持

 2012620162432536.jpg

副校长江志红宣读博士学位名单

201262016346659.jpg

教师代表田思路发言

201262016200584.jpg

辅导员代表张京波发言

2012620162034718.jpg

职工代表王先荣发言

2012620162120260.jpg

毕业研究生代表赵军平发言

 2012620162153553.jpg

毕业本科生代表温小贝发言

2012620162223750.jpg

在校生代表樊芃发言

2012620173944963.jpg

敬献鲜花

201262017394594.jpg

颁发证书

2012620165240219.jpg

合影

2012620162531201.jpg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