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召开校内勤工助学岗亭竞标答辩会

2012-06-28来源:学工处作者:耿小雷 陈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788

  为充分发挥校内勤工助学岗亭的助学功能,培养同学们创业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学校近日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东苑、中苑两个勤工助学岗亭的经营权竞标活动。经符合条件的学生自行组队报名、学院推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初选,共有5个学院6个团队参加了6月18日上午的竞标答辩会。学工处、纪委、团委、保卫处、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学生会等部门代表组成了评审专家组,答辩会由学工处副处长曹广喜主持。

  会上,6支竞标团队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各团队负责人首先用5分钟时间阐述了经营理念、营销内容、预算测算、管理方式等经营设想和计划,并重点强调了自身经营的优势和亮点。就现场答辩情况来看,6支团队都精心制作了PPT,作了较充分的准备。有的团队专门做了详细的校内外市场调查分析报告,有的团队提出要以勤工助学岗亭的部分收益设立资助贫困学生的基金来传承“爱心互助”的理念,有的团队提出要通过岗亭给更多的贫困生谋求更多的校内外岗位,有的团队提出与KAB创业俱乐部。大家都承诺要立足校园,服务师生,充分发挥岗亭的“助学”功能。阐述结束后,面试考评小组就岗亭经营的费用、经营物品的进货渠道、安全、防骗、售后服务等问题进行提问。最终经综合打分,数学与统计学院“三人行”团队和海洋科学学院“助学岗亭”团队团队综合得分名列前两位。竞标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成功竞标的团队将签定《经营协议》,并取得我校勤工助学岗亭2012-2013学年的经营权。

  会后,曹广喜副处长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对贫困生的资助力度,建立了包括奖、贷、助、补、勤、减免以及“绿色通道”等在内的完整的资助体系。学校还每年把两个报刊亭拿出来,通过竞标的方式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招标经营,目的是在帮助学生解决经济困难的同时,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市场意识、创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2012621144115879.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