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环保协会荣获江苏省首届“母亲河奖”

2012-06-28来源:校团委作者:肖梦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792

  6月21日上午,“环保毅行-绿色出行”全省青少年环保社团体验季暨首届江苏省“母亲河奖”颁奖典礼在玄武湖莲花广场举行。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许津荣出席活动并讲话。我校环保协会荣获首届“母亲河奖”,作为全省十大获奖组织之一,应邀参加典礼。在此次十个获奖组织中,全省仅有三所高校学生组织,我校环保协会是其中之一。省环保志愿者服务总团、南京旅游志愿服务基地、省百家青少年环保社团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活动。

  “母亲河奖”是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在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奖项,是民间最高奖项。它是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和组织,引导青少年及社会公众不断增强保护母亲河意识、资源节约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今年3月份,江苏省保护母亲河领导小组开展了第一届江苏省“母亲河奖”评选活动。

  我校环保协会成立于2001年11月,现有会员100余人。协会始终以“用心感受自然,用爱呵护自然”为宗旨,以“奉献、团结、创新”为会训,以湿地保护调研宣传、环境教育为特色,坚持实践与宣传相结合,大力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及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近年来,环保协会积极参加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国家林业局《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主办的“湿地使者行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主办的“20行动”、“减碳壹加壹”、“地球一小时”等系列活动,并先后多次开展“NGO进校园”的校园宣讲会和社团管理者培训课程,大力举办低碳校园、节能减排系活动,并成功绘制出我校节能警戒图及第一份水地图,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此次获奖体现了我校环保协会在环保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近年来,江苏省各级团组织有效开展了“保护母亲河”行动、建设绿色家园工程等系列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响应和充分肯定。副省长许津荣最后致辞,发展环保公益事业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广大青少年志愿者增强主人翁意识,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关爱环境、呵护家园;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2625153330646.jpg

我校环保协会会长手持奖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