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忆英雄先烈事迹 看今日南京风采

2012-06-28来源:物电院作者:郝咏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209

  6月17日,物电院全体教工党员在党委书记梁成的带领下赴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南京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展了主题为“忆英雄先烈事迹 看今日南京风采”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教工党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碑廊、烈士纪念碑、忠魂亭等,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记载着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解放浴血奋战的实物以及图片资料,追忆了当年那段令人难忘的烽火岁月。学院党委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与学校“创先争优”活动结合在一起,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党员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发出了倡议,号召全体党员牢记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

  随后,党员们到位于玄武湖畔的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参观了三个部分内容:南京市城市建设所取得的新成就、南京市重点区域建设情况和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多媒体演示系统。展览馆室内声、光、电等设计的整体协调给教工党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地感受着南京几千年的历史变革,更深深体会到了新南京科学发展的丰硕成果。

  下午,围绕教师党员如何在自身岗位创先争优、提高服务管理意识和教学科研能力,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实际工作中的模式和方法,参加活动的同志们进行了广泛而深入交流,对好的做法和经验开展讨论。

  学院党委的这次党日活动将创先争优与缅怀革命先烈有机地结合起来,将教师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城市的未来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寓教于乐,收效较好。全院教工党员一致表示,今后要更加立足本职,从自身做起,群策群力,为建设和谐校园、和谐城市,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2618152323235.jpg

活动照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