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四期“勤笃”硕士学术论坛

2012-06-28来源:电信院作者:陈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201

  6月16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四期“勤笃”硕士学术论坛在学科2号楼N201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期论坛由一位优秀博士生和三位优秀硕士生作专题报告,就他们在雷达相关技术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论坛特别邀请了陈金立、李家强、于兵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嘉宾,电信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葛俊祥院长主持。

  王金虎博士作了题为《毫米波测云雷达关键技术的研究——云电磁散射的理论计算》的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了大气层、电磁波谱和云层的划分,然后重点介绍了国内外关于云电磁散射计算方面的研究,最后提出了自己在国内外研究的基础上将要进行的工作。评委老师肯定了其报告的合理性和创新性,并就其提出的新的分析方法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探讨。

  潘安同学作了题为《射频接收前端设计》的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了雷达接收机前段的设计要求,然后提出了设计思想和方法,最后给出了各个模块的版图设计以及仿真结果。评委一致认为该研究内容具有较好的实用价值,研究方案较为成熟,同时也对该系统中的相关模块设计给出了一定建议。

  史超同学作了题为《射频功率放大器设计》的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了研究射频功率放大器的意义所在,然后给出了本研究中的功率放大器的性能指标,随后给出了各个模块的版图设计以及仿真结果,最后进行了整体电路的仿真。评委老师肯定了该研究内容的实用价值和创新性,认为研究方案较为合理,同时也对该系统中的相关模块设计与报告人进行了探讨。

  鲁建彬同学作了题为《基于负阻原理的5.2GHz的VCO设计》的报告。该报告首先介绍了研究VCO的意义所在,然后给出了本研究中的设计目的和使用的基本方法,随后给出了各个模块的版图设计以及仿真结果,最后提出来可能存在的问题。评委老师肯定了该研究内容原理的正确性,认为研究方案较为成熟,同时也对该系统中的相关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探讨。

  此次论坛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结束,大家对雷达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外同学们就报告内容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讨论,科研思路颇受启发。

20126182079687.jpg

论坛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