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信控院召开校首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宣讲会

2012-06-28来源:信控院作者:杨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194

  为提高在校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推动我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广和更深层次发展,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级、国家级大赛,6月19日下午,由信控院组织的校首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明德楼S103举行,会议邀请了美国国家仪器(NI)齐晓东工程师作主讲。信控院刘佳老师主持了本次宣讲培训会,学办张学会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各年级对本次大赛有兴趣的同学到场听取了培训宣讲会。

  齐晓东先生首先为大家系统介绍了虚拟仪器的概念。虚拟仪器提供的各种工具能满足科学生产的项目需要,对学生创新实践也有巨大的助推作用。接着,齐晓东先生利用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利用虚拟仪器所开发出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向对虚拟仪器还不是很了解的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虚拟仪器的强大功用。会间,齐晓东先生还请部分同学们对一些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他对虚拟仪器设计大赛做了一些简单介绍。由美国国家仪器协办的虚拟仪器设计大赛在我国处于初步发展的阶段,首届比赛在清华大学举行,2013年全国虚拟仪器设计大赛将在天津举行。齐晓东先生表示,NI LabVIEW图形化开发工具易学易上手,同学们可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较熟练地掌握其使用,并不需要担心自己的基础。

  宣讲培训会最后,刘佳老师对我校本次虚拟仪器设计大赛做了介绍,解答了同学们相关问题,并动员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