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气科院与校图书馆、盘城社区举办捐书仪式暨合作签约仪式

2012-06-28来源:气科院作者:文/任秋洁 王也 图/杨嘉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玲 责编:访问量:231

  在离别之际,怀着感恩之心,气科院2012届毕业学子在举办一系列捐书活动后,又于6月19日下午在气象楼814举办捐书仪式,并与盘城社区签订合作协议。气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殷跃峰,盘城社区党委副书记杨传喜,盘城社区协管员沈磊,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徐伯华出席仪式,仪式由院分团委书记沈桂凤老师主持。

  殷跃峰副书记致辞,他说:“在即将离开母校之时,我院学子掀起了一股“传承书香,成就梦想”的捐书热潮,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招募到图书2438本,这些图书在分类整理后一部分被捐赠给了我校图书馆、盘城社区、低年级贫困生,还有一部分被义卖,所得善款为盘城20多个农民工小学购买了文具”。殷跃峰副书记还表示,这次活动给社区居民和广大学子带来的不仅有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励。通过充分挖掘了大学的文化资源,可以将知识和希望传播下去,将优良的传统传承下去。

  在播放了低年级贫困生接受捐书的场景后,毕业生代表、捐书活动负责人张潇潇同学说:“旧书不贱卖,捐赠献爱心,希望这饱含关爱的书籍可以在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里传递力量。”同样,低年级受书代表陈焕新同学对赠书的毕业生们表示感谢,并承诺会充分利用书籍,不负学长学姐的心意,加倍努力学习,用知识回报社会。

  殷跃峰副书记代表毕业生分别向盘城社区代表杨传喜书记和图书馆代表徐伯华主任赠书。徐主任表示,此次捐赠是图书馆收到数量最多、质量最好、专业程度最高的一次,这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知识、书籍的一种尊重,而且展现了我校学子的优良的品质,让老师们引以为傲。我校与盘城社区一直以来都有着密切的联系,这次的捐书活动更加强了联系,同时也对建设社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有着积极的意义。

  之后,殷跃峰副书记和徐伯华主任现场签订学院与社区合作协议,殷跃峰副书记说,大气科学学院作为我校的老牌专业已盘城的土地上成长多年,正是因为盘城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才有良好的学习环境,高校的文化资源是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所需要的,而社区所拥有的众多平台也是高校实践的对象,学院与社区合作有很重大的意义。

20126271046817.jpg

 

捐书仪式

201262710356538.jpg

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