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2012年度我校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创佳绩

2012-07-04来源:科技处作者:王小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1455

  2012年度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于近日揭晓,我校共有15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获“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9项、“面上项目”5项。

  2012年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旨在围绕《江苏省“十二五”科技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工程实施目标,按照“两个率先”要求,为科技引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重要的青年科技人才支撑和创新项目源。为鼓励和培养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基础研究、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今年首次设立“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

  2012年3月,在组织项目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过程中,针对申报限项、总体立项率低的不利因素,学校提前准备、认真筹划、采取学院预评、专家复评以及预答辩等形式,努力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申报工作在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处积极组织、各学院精心配合、广大教师踊跃申报的共同努力下,申报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2012年我校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呈现两个特点:一是涵盖学科广泛,12个理工科学院中10个学院均有项目获批;反映了学校基础研究领域不断拓宽、基础研究能力持续提高。二是青年项目获批项数高,占我校获批总数67%,充分凸显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科研潜力。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学校加强基础研究、重视地方科研计划的工作方针密切相关。学校将继续加大宣传和组织力度,促进广大科研人员关注江苏省科技发展动态和需求,积极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校地”双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