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第九届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国际讲习班闭幕

2012-07-15来源:区域培训中心作者:孙源,王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325

  由中国气象局主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全球变化分析研究和培训影响系统(START)协办,国家气候中心和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九届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国际讲习班”经过11天的课程和讨论,于2012年7月13日闭幕。
  闭幕式由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变化适应室周波涛副主任主持,周主任首先代表ISCS校长秦大河院士致辞。他说,本次讲习班共聘请了六位国际知名专家围绕气候变化影响、适应和减缓,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等领域进行了生动精彩的报告。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包括22名国际学员在内的160名学员圆满完成了此次讲习班的课程。中国气象局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ISCS,讲习班的举办会对我们进一步了解国际前沿及热点问题,开阔视野,提高中国和发展中国家在气候系统和气候变化领域的科研水平,促进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着,周主任宣读了本届讲习班获得优秀学员奖的获奖名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科院寒旱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气象局系统,巴基斯坦气象局、印度尼西亚气象局和一位斯威士兰留学生,共计18人获得优秀学员奖。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才芳和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何勇副处长代表ISCS校长秦大河院士向18位获奖学员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四位优秀学员代表分别做了简短的获奖感言。
  最后,与会嘉宾、领导和学员一起,在ISCS会议背板上签名留念。据悉,第十届气候系统与气候变化国际讲习班将于2013年7月15日-26日举行。

1.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