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11级全体国防生冒酷暑集训

2012-07-18来源:宣传部作者:张锦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389

  7月1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在空军驻校选培办主任李炜的陪同下,冒着高温酷暑来到南京炮兵学院,看望并慰问在此参加2012年暑期国防生基地化集训的我校2011级全体95名空军国防生。学生工作处处长陈涛、副处长文亚平等陪同慰问。

  学校首先与南京炮兵学院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南京炮兵学院副院长吴建华介绍了炮院的基本情况及2012年暑期国防生基地化集训安排,训练部副部长兼学员旅旅长刘永坚介绍了此次集训具体工作安排及我校国防生学习训练情况。刘永坚旅长表示,我校参与此次集训的国防生素质优良,表现优异,到目前为止全体参训学员齐装满员,没有一人掉队,思想政治建设成效显著。李久生副书记也向炮院的相关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以及空军国防生培养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学校感谢炮院为我校空军国防生培养付出的努力,希望通过两校精诚合作、军民共建,将学校的空军国防生培养成“政治信念坚定、永远听党指挥、立志献身国防、勇担时代重任”的优秀军人。
  座谈会后,李久生副书记一行来到训练场、走进营房,亲切看望在训学生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为大家带来了降温解暑的西瓜、饮料等慰问品。在训练场,李久生副书记指出,基地化集训有别于高校学生生活,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样一次难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认真实践,磨练意志,他要求大家通过集训要树立强烈的军人意识、严格规范军人行为、提高自身军政素质,为未来走向军营、献身祖国国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来到营房后,李久生副书记认真查看了营房内务卫生状况,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谈,点点滴滴都要仔细询问。当得知一位国防生来自四川绵阳时,李久生副书记随即问到,“家里有没有受到地震影响啊,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帮助解决啊?”。在看到有位国防生的学习笔记字体不太规范时,他亲切的指出,“现在虽然是电脑时代,但还是要有一手好字,字如其人,小伙子,这方面得加强锻炼啊!”,殷殷话语饱含真情。参加集训的国防生们也表示,一定按照学校领导的要求,不怕困难、勇于吃苦、刻苦训练、奋发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向实训基地和学校汇报。

11.jpg

与南京炮兵学院进行了交流座谈

12.jpg

送来降温解暑的西瓜、饮料等慰问品

13.jpg

阅读我校国防生发表的文章

14.jpg

在营地与学生亲切交谈

15.jpg

认真翻阅我校国防生学习记录

16.jpg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