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通过答辩评审

2012-07-24来源:科技处作者:王小曼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2298

  近日,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答辩会在京召开,我校江志红、陈海山等申报的基金重点项目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通过答辩。其中“云计算环境中数据安全的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是我校首次获得基金委信息学部的重点项目。这三个重点项目的获批,使得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重点项目总数达到了8项。

  基金重点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据悉,2012年度基金委共资助重点项目约500项,平均资助强度约300万/项。

  2012年,我校共申报基金重点项目9项,其中4项通过通讯评审,进入基金委会议评审(答辩)环节,3项通过答辩,资助率达33%。今年,地学部大气科学处答辩评审共通过11项重点项目,其中我校2项,占18.2%,分别是江志红教授的项目“降尺度与多模式结合的中国未来气候变化概率预估及其不确定性研究”和陈海山教授的项目“欧亚大陆表层热力异常影响东亚夏季风的物理机制研究”。

  为提高重点基金命中率,学校积极组织筹划,并于7月9日召开了校内预答辩会,组织专家对答辩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提出修改意见,有效地提高了项目的答辩质量。2012年我校基金重点项目所取得的成绩标志着我校基础研究与创新能力的进一步增强,也为我校科学研究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