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北京大学朴世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2-07-27来源:重点实验室作者:刘鹏 潘维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1511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朴世龙教授,应邀于7月23日在气象楼423报告厅作了题为《全球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及其反馈》的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江志红主持。
  报告中,朴教授分析了碳源/汇的空间分布以及动态变化,还有碳收支对气候变化和人为扰动是如何响应的。他在报告中讲述了对我国及北半球植被时空变化的研究,提出了北美西北部地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植被生产力下降与该地区春季温度下降密切相关。他系统阐述了我国陆地生态系统的碳储量变化及其机制,并采用自上而下的大气反演模型和自下而上的过程模型及地面资料有机结合的途径,评价了我国陆地生态系统碳汇的现实状况及其不确定性。
  最后,分别有多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出问题,朴世龙教授一一解答,使大家对碳循环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有了较为深入的理解。

11.jpg

江志红副校长主持报告会

·1.jpg

报告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