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四个团组织获评2012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

2012-08-03来源:校团委作者:沈桂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1532

  7月25日至26日, 由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的“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全省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及高等院校的各级团委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沈桂凤、信息与控制学院团委书记许敏、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平、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马静参会。通过申报、学习、考试、审核,我校四个团组织顺利获评“2012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
  在培训班开幕仪式上,团省委组织部部长薛锋要求所有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基层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开拓创新原则,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熹、江苏省委党校教授著名宗教研究专家米寿江和组织部副主任徐联全分别作题为《团的理论专题辅导》、《宗教与社会和谐》和《万名团干部及共青团数据采集系统辅导》的专题报告,讲述了开展共青团工作的理论知识、宗教与社会和谐之间的重要联系。获2012年“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的南京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马骏和获2012年“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的街道、企业代表也上台分享基层共青团工作经验。培训结束后,200余位团委书记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实践经验,就今后如何有效推动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团组织的示范作用等方面分组进行专题讨论,并现场举行了五四红旗团委理论知识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我校基层团干部们走出校门,与兄弟高校团干部在友好交流中,取长补短,开阔视野,汲取了精神力量。我校各级团组织也将继续以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开拓创新,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