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与西藏气象局签订合作协议

2012-08-12来源:宣传部作者:宣传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125

1.jpg

722日至26日,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应邀考察西藏气象工作。在西藏气象局副局长王鹏祥的陪同下,李廉水校长先后考察了米林县气象局、波密县气象局、浪卡子国家一般气象站以及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与自治区气象局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代表学校与西藏气象局签订了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王鹏祥副局长首先介绍了西藏气候的形成、特征和气象事业发展的状况,阐述了西藏气象人缺氧不缺志气,立足雪域高原服务气象事业的高尚情怀。他分析了西藏气象与南信大的合作成效,表达了进一步合作推进青藏高原气象事业发展的愿望和设想,并感谢南信大多年来对西藏气象事业的人才和科技支持。李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建校5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南信大的最大成就就是培养了海内外大批杰出校友。他特别赞扬了80年代西藏班学员的优秀表现,表达了南信大对青藏高原气象的重视和支持西藏气象事业的信念,展望了与西藏气象局合作的前景,并向在西藏工作的校友表示亲切慰问。

据悉,南信大与西藏气象局将本着“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平等协商、注重实效、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2.jpg 

考察米林县气象局  

3.jpg 

考察波密县气象局 

4.jpg 

考察浪卡子气象站 

5.jpg 

考察中科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