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第42期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来校访问

2012-08-12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863

IMG_4825.jpg

  8月11日,在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喻纪新的带领下,第42期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一行15人来校访问,本次考察团成员包括WMO秘书处官员及包括一区协主席在内的13位非洲法语国家气象局局长和高级官员。一天的考察活动安排紧凑而又内涵丰富,校领导陪同交流座谈、专家带领实地考察、参观校园、与WMO奖学金学生交流……,我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热情的接待给外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午考察团抵达学校后,我校副校长管兆勇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会见了考察团。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景元书、大气科学学院李忠贤副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郑有飞主持。
  管兆勇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及发展现状,着重介绍了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的运行情况,以及我校重点实施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管兆勇副校长从教学、师资、科研、硬件等方面阐释了我校加快推进国际化的举措。他介绍,在师资国际化水平大幅提升下,我校学生结构国际化程度也逐步提高,现已有近500名留学生在校学习。同时,我校从2011年启动了10个本科专业国际化工作,在未来3-5年内,将面向广大发展中国家及世界各地招收更多的留学生,他欢迎更多的非洲学员来校培训或深造。
  WMO最不发达国家计划和非洲地区办公室主任Kaliba Konaré非常感谢我校对WMO尤其对非洲国家气象事业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赞赏了我校的国际化战略,认为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对WMO培训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Kaliba Konaré主任表示,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和对外政策的影响,中国、非洲、WMO三方之间的合作关系必将更加紧密,南信大在其中将继续承担重要的“样板”作用。他强调,加强三方合作有利于推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气象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希望南信大在人力资源建设方面给予非洲国家更多的支持。
  喻纪新司长代表中国气象局感谢我校对考察团来访的高度重视,他简要回顾了我校与中国气象局以及WMO的合作渊源。他感谢南信大在世界气象人才培养工作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表示南信大不仅高质量地承担了许多中国气象局以及WMO的培训任务,还承担了大量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的培养工作。他希望考察团积极参与交流,将南信大的相关经验带到即将在上海召开的WMO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上进行讨论,促进世界范围内培养更多优秀的气象人才。
  WMO常任代表、刚果共和国气象局局长、代表团团长Camille Loumouamou等也分别发言,对我校为国际气象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感谢我校对本国气象事业的支持和帮助。
  全体成员在旗阵合影留念后,考察团在郑有飞处长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气象台,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应用气象学院的专家分别解答了考察团关于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以及气象装备培训等方面的问题。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校园。在校史馆展板前,考察团对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的窗口作用啧啧称赞;在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我校专家详细讲解了气象实验仪器的使用情况;在农业气象试验站,考察团对我校农作物相关实验的应用推广情况表示了很大的兴趣。我校专家都一一进行了认真解答。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培训楼二楼会议室,与WMO奖学金学生进行了交流座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主持座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留学政策,并回答了相关问题。本次考察团人员多、级别高,除了在我校考察访问外,考察团还将赴江苏省气象局、苏州市气象局等地考察,并参加在沪召开的WMO人力资源管理研讨会。

IMG_4789.jpg

WMO最不发达国家计划和非洲地区办公室主任Kaliba Konaré讲话

IMG_4794.jpg

WMO常任代表、刚果共和国气象局局长、代表团团长Camille Loumouamou讲话

IMG_4847.jpg

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喻纪新讲话

IMG_4824.jpg

副校长管兆勇讲话

IMG_4887.jpg

考察气象台

IMG_4941.jpg

参观校史馆

IMG_4971.jpg

考察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

IMG_5002.jpg

考察农业气象试验站

IMG_5048.jpg

与WMO奖学金学生交流座谈

IMG_5027.jpg

WMO最不发达国家计划和非洲地区办公室主任Kaliba Konaré关心WMO奖学金留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IMG_4870.jpg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