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领导检查中心机房改造建设推进情况

2012-08-12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1162

IMG_5061.jpg

现场检查工程推进情况

        8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赴二代图书馆工地检查中心机房改造建设推进情况,副校长牛生杰,国际著名气象学家、夏威夷大学教授、大气科学学院海外院长王斌,马里兰大学资深科学家、南信大非全时海外教授张荣华等陪同检查。
        为了推动我校学科发展以及创建数字化虚拟校园,我校采购了“IBM高性能计算集群系统”,其运行速度为45万亿次/秒,排在全国大型计算机的前列。校领导高度重视中心机房改造建设工程,李廉水校长暑假期间多次亲赴现场推进相关工作,希望机房尽早完工交予海外专家以及校内科研人员使用。
        经现场察看以及听取汇报,李廉水校长对硬件安装工程的推进工作表示满意,他代表学校感谢暑期加班人员的辛勤付出,嘱托各单位以及施工方继续全力以赴,加强配合,加快软件调试,确保中心机房8月20日正常运行。
        随后,李廉水校长在中心机房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海外专家、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大气科学学院以及施工方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在听取校长助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华兴夏,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军以及施工方总工程师的工作汇报后,李廉水校长认为,学校各部门能够克服困难,坚守工作一线,说明可以“打硬仗”、“干成事”。他同时指出,通过中心机房改造建设,学校相关部门还需加强工作思考、加强科学谋划、加强节点控制,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李廉水校长强调三点要求:第一,网络信息中心要在认真调研、听取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科学规划中心机房的使用与管理,尽快制定并颁布相应的文件,让更多的教师享用中心机房,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工作。第二,相关部门要启动中心机房的辅助队伍建设,要“不拘一格降人才”,引进优秀的超级计算机工程师,建立一支与中心机房相配的辅助、服务人员队伍,让专家的才智能够得到最大化的发挥。第三,气科院要充分发挥海外专家的优势,加强中心机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国际合作,打响国际品牌。
        李廉水校长特别希望王斌院长及海外专家能够为中心机房的使用与管理出谋划策、提出意见。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发言和讨论,牛生杰副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王斌院长、张荣华教授也分别谈了工作建议。
 

IMG_5091.jpg

召开现场办公会

IMG_5089.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讲话

IMG_5098.jpg

副校长牛生杰讲话

IMG_5076.jpg

 大气科学学院海外院长王斌发言

IMG_5085.jpg

非全时海外教授张荣华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