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新增两个省级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

2012-09-05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作者:姚菊香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103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2年省级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高[2012]25号),我校申报的“软件工程与信息服务实践教育中心”和“物联网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被遴选为省级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至此,我校的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数量增至15个,涵盖“理、工、管、文”四大学科门类,包括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企合作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学科综合训练中心三种类型。我校省级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省高校的前列。
  本次省级实践教育中心全省共有48所高校参加申报。经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审核,共遴选出省级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点50个,46所高校入围。我校申报的两项全部获批。这两个项目成功获批将为我校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工作提供较大的条件支持,不仅能使学生从中获益,同时也鼓舞了实验室建设工作的信心。
  建设省级实践教育中心,是促进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等共同打造合作培养教育平台,创立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全面深化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
  为了实现十二五期间我校“三化一工程”的目标,学校不断加强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工作。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大力推进教学实验室建设步伐,从规章制度、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等方面加强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各学院积极落实各项建设管理措施,形成推进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心建设的良好局面。今后还需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为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