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推进协同创新 提升发展质量

2012-09-06来源:宣传部作者:文/贾冰 图/张锦文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贾冰 责编:访问量:1027

现场2.jpg

  协同创新快速推进、三方共建顺利签约、三化一工程频获突破……一个个喜讯接踵而至,鼓舞着南信大师生。
  伴随着喜讯,在新学期开学前夕,我校召开2012年发展战略研讨会,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凝聚共识,为学校下一步发展精心布局。
  8月27日上午,研讨会正式开幕。校领导李廉水、李刚、李久生、蒋建清、王尧、管兆勇、牛生杰、江志红、李北群、刘宣飞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与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首先作大会报告。他从9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10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一是制度创新年制度建设成效显著,多个部门已形成了完整规范的管理制度;二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和中国气象局共建南信大顺利签约,为学校发展争取到更多机遇;三是学科建设获得前所未有的良好环境,大气科学学科群进一步拓展;四是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教师学术排名争先进位;五是人才培养品牌增多,质量稳步提高,9大类共30个专业全部被评为江苏省重点专业;六是科技工作保持高位进展,科技经费连续四年翻番增长;七是国际合作的内涵拓展,步伐加快;八是安居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九是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继续提升。
  看到成绩的同时更清醒认识到问题与挑战,李校长对此进行了深刻剖析。在现阶段发展中,我校面临着师资队伍缺乏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人才培养缺乏清晰的思路和行动路径、专业建设缺乏顶层设计整体规划统筹推进、科学研究缺乏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提高博士化率缺乏有约束性的措施、国际化推进困难、产业化进程缓慢、懈怠情绪有所抬头等问题。
  在谈到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与举措时,李校长指出,三方共建、综合改革、“2011计划”等一系列载体平台将为学校赢来极其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学校要融入业务、融入主流、融入一流,解决好融合发展、协同创新的关键问题。他详细阐释了更新理念,努力推进协同创新;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发展空间;创新机制,切实突破发展瓶颈;聚焦“三化”,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四方面举措。他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重点、任务、举措,带动全校师生为共同的目标奋斗,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在27日的会议中,校领导李刚、李久生、蒋建清、王尧、管兆勇、牛生杰、江志红、李北群也分别作报告,结合各自分管和联系的工作分析了形势,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并畅谈了对学校整体发展的思考,报告生动翔实,条分缕析,让大家深受启发。

廉水1.jpg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作大会报告

 李刚.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报告会

校领导报告副本.jpg

校领导李刚、李久生、蒋建清、王尧、管兆勇、牛生杰、江志红、李北群分别作报告

现场3.jpg

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