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日本东京大学中岛映至教授来访我校

2012-09-07来源:宣传部作者:张守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636

  9月7日,日本东京大学中岛映至教授在我校双聘院士、中科院石广玉院士陪同下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副校长江志红在行政楼316室会见了中岛映至教授、石广玉院士,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忠宁、人事处处长周祥龙、大物院院长银燕参加了会见。
  中岛映至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大气辐射和气候学家,担任世界气象组织和全球大气观测网咨询组成员、国际辐射委员会委员等职。在会见前,中岛映至教授与我校大物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一起交流了大气物理、大气遥感、气候变化等前沿学术问题,并探讨了双方合作空间。
  会见中,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代表学校对中岛映至教授、石广玉院士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在介绍我校校友、兼职教授、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后,李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近期揭牌的“气象灾害预警预报与评估”协同创新中心,希望中岛映至教授能加盟协同创新中心,帮助协同创新中心发展得更好。
  中岛映至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自己在卫星探测、二氧化碳观测等方面的研究,并指出我校年轻教师非常优秀,愿意与我校加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会见中,江志红副校长向中岛映至教授、石广玉院士介绍了我校近期大气物理领域的研究重点,石广玉院士现场为中岛映至教授进行了同步翻译。会见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中岛映至教授讲话

石广玉院士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讲话

江志红副校长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