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80后画家任济东在江苏省国画院开乡土油画展

2012-09-10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797

  9月9日下午,由江苏省国画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联合举办的“如诗如歌,如梦如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任济东乡土油画艺术展”在江苏省国画院美术馆开幕,画展内容主要为两类乡土题材,一为北方苍茫的旷野深山,二为婉约空灵的江南田园,二者相辅相成,互为它山,共同构成任济东乡土油画的意境世界。画展期间,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励小捷亲临现场指导,对任济东的作品评价较高,鼓励他进一步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党组书记励小捷亲临画展现场并合影留念.jpg

文化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右)与任济东在画展现场合影


        江苏省委宣传部刘德海、江苏省委组织部袁功民、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丁峰、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胡大洋、江苏省国画院刘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画展剪彩。我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研究生院、期刊处、传媒与艺术学院等单位师生代表及社会各界油画爱好者60余人参加开幕式。

IMG_5760.jpg

出席画展开幕式的领导


  我校副校级调研员李春成主持开幕式,代表主办方对光临画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介绍了任济东勤奋创作的经历、油画作品的特点,并预祝画展圆满成功。
  任济东在感谢词中回忆了自己艺术创作的成长历程,简要介绍了油画创作的题材、主旨以及意境追求,表达了一名艺术家的职业担当,希望通过画笔为现实世界营造一个甜蜜、温暖的精神家园。
  任济东2002年9月就加入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年轻的全国美协会员之一。现任教于我校传媒与艺术学院。主要从事油画创作及高等美术教育。作品多次参加国家、省级美术作品展览并获奖。十几年来,他刻苦钻研,勤奋创作,痴迷于如诗如歌、如梦如幻的乡土油画意境。无论是北方雄浑苍凉的旷野深山,还是婉约空灵的江南田园,他都倾心描绘,如痴如醉,向现代社会传达着他对自然虔诚的敬畏和对唯美不懈的追求。该展展期为9月9日—14日。

IMG_5726.jpg

我校副校级调研员李春成主持开幕式

IMG_5744.jpg

任济东介绍油画创作过程

IMG_5822.jpg

领导参观画展

IMG_5825.jpg

社会各界油画爱好者前来参观

IMG_5840.jpg

任济东接受媒体采访

IMG_5736.jpg

画展开幕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