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看望滨江学院新生

2012-09-10来源:滨江学院作者:罗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437

IMG_0334_副本.jpg

  9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在学工处处长陈涛的陪同下,来到滨江学院新生报到现场,亲切看望新生及家长,慰问现场的师生员工。滨江学院领导申双和、徐华、祁正新、耿焕同、杨丰政陪同。
  在报到现场,李久生副书记一一询问了学院新生接站、车辆安排、志愿者服务、以及财务、保卫、后勤服务等有关方面情况,李久生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滨江学院的迎新接待准备工作。

IMG_1231.JPG

检查新生报到现场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来到滨江学院学生宿舍,亲切看望2012级新生,并为部分特困生送上了慰问金。
  李久生副书记先后走访了学生公寓10、12、14、15、16、17栋部分宿舍。每到一处,李久生副书记都亲切与新生进行交流和沟通,详细了解同学们初到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仔细查看寝室的各种设施是否完善;叮嘱新生学会合理安排大学生活,有事要及时与辅导员及学院进行沟通;勉励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要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学生公寓14栋526室,当了解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吾坚贡布来自西藏日喀则地区时,李久生副书记对其饮食、住宿等问题特别关注,“学校的饭菜还合胃口吗?”“适不适应南京的气候?”“学校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如果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学校会尽力帮助解决。”同时,他还嘱咐陪同的学院领导一定要根据少数民族地区的风俗与文化对少数民族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必要的关心和照顾。
  学校领导实地走访慰问,让新生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领导的谆谆教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与父母的期望。
  一些尚未离校的新生家长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从第一天开始,学校领导就这么关心学生,真让人感动。”一位来自贵州的学生家长说,“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放心。”李久生副书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校每一名教职工都会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
  滨江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各系辅导员等也于当晚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新生,向新生介绍专业及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IMG_0408.JPG

发放慰问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