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朱文武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2-09-10来源:信控院作者:赵亚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581


报告现场.JPG

        9月6日下午,应信息与控制学院的邀请,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朱文武博士在学科楼3号楼S410室作了题为《多媒体云计算与社交媒体》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信控院院长刘青山主持,刘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朱文武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对其来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
       朱教授主要从事多媒体通信与网络研究,包括多媒体云计算、社会化媒体、无线多媒体通信等。他在互联网和无线多媒体通信与网络等研究领域发表国际论文200余篇,拥有国际专利发明40余项。
       在报告中,朱教授首先对云计算(cloud computing)进行了简单的介绍,cloud computing = software as a service + platform as a service + 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 data as a service;接着对多媒体云计算的应用(视频编辑、图像检索、三维全景图/任意可视点电视)及多媒体云计算面临的挑战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朱教授又介绍了社交媒体等有关情况。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从中受益匪浅,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