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南京理工大学杨静宇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2-09-14来源:信控院作者:赵亚婷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688

  为加强与国内外著名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增强科研实力,9月12日,信息与控制学院特邀南京理工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杨静宇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面对应用问题的挑战”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信控院院长刘青山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杨教授在报告中通过大量的图片和视频对机器智能领域研究的经典应用问题——字符识别和地面智能机器人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报告过程中,杨教授还讲述了自己做学问过程中的体会,并传授了诸多可贵的经验,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报告会在杨教授为到场师生的答疑中圆满结束。

杨静宇教授简介:
  1965年毕业于解放军炮兵工程学院(前身为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1982年2月—1984年4月在美国伊利诺斯大学(UIUC)CSL实验室在国际模式识别学术权威,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院海外院士T.S. Huang指导下进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合作研究,1993年6月—1994年3月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University of Missouri-Kansas City)计算机系担任访问教授,1997年12月—1998年4月在加拿大康科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国际知名的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研究中心担任访问教授。
  曾荣获多种荣誉称号,其中包括:全国优秀教师(2007年),兵器工业劳动模范(1991年),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997年),第二届江苏省优秀科技工作者(1996年)等。以人脸识别为应用背景的理论和方法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9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项(1999年),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1项,其中一等奖五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0余篇,论文被五十多个国家的学者引用超过6000次,其中SCI他人引用超过2000次。
 

返回原图
/